忆、兮"

风师扇(四)

好久没更文了呢( ˙˘˙ ) 

#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#主双玄,花怜友情客串

(我突然发现原著里贺玄已经还过扇子了……(>﹏<)不过没关系,你们就当他没还吧( ˙˘˙ )。)

【正文】

最近几天天气不好。现在又下起了小雨。


师青玄抱怨了一声,停下了脚步,撑起一把伞,然后继续向鬼市走去。


这几天,师青玄呆在风师殿里,日日夜夜思来想去,还是没想明白贺玄为什么要将风师扇还给自己。这也导致他一直精神很糟糕,最近信徒的祈愿也没处理几个。


后来实在想不明白了,便决定去找谢怜。毕竟,他身旁的那位绝境鬼王花城消息那么灵通,他肯定知道。

  

师青玄站在千灯观前,深吸了一口气,敲了敲门。


千灯观里,谢怜正在教花城写字。听到敲门声,花城懒懒散散的放下笔,笑着对谢怜说道:“哥哥,你的好朋友来找你了。”


“好朋友?谁呀?”谢怜打开了门。


“...谢兄。”

  

“青玄?你怎么来了?”看到来的人是师青玄,谢怜有点惊讶。


“额...谢兄,我来找你叙叙旧,哈哈...顺便问你一件事,额,确切来说...是想问...血雨探花阁下...哈哈哈。”师青玄挠挠头,吞吞吐吐的说到。


谢怜看风师这副模样,噗嗤一声笑了,他道:“青玄你那么紧张干嘛,来来来,进来吧。”


风师一进门,就对上了花城冰冷的眼神。“是来问关于黑水的事的吧。”

  

花城竟知道风师此次来的目的,有些惊讶:“额...是是是,血雨探花阁下真是无所不知啊。我就是想来问,黑水玄鬼为什么要将扇子还我啊?他……不是很恨我吗?”


花城一手托腮,一手玩着一颗玲珑骰子,漫不经心的道:“黑水的目的,风师大人还猜不到吗?还是说,你没仔细看过那把风师扇?”


“那把风师扇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吗?不过这样说来...我确实没有仔细观察,毕竟当时心情太激动了...”


“那风师大人便回去仔细看看那把扇子吧。我和哥哥还有点事,风师大人请回吧。”花城已经开始不耐烦了。


“好好好,我这就走,那谢谢血雨探花阁下了。那个...谢兄,我先走啦,到时候上天庭再会。”


“...哦,好。青玄再见。”谢怜有点懵,刚刚他们俩在讲什么,谢怜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尽管师青玄并不知道那把扇子可以告诉他什么,但既然花城已经赶他走了,他只好回去仔细观察一下风师扇。


风师离开后,谢怜不解的向花城问道:“三郎,你们刚刚,在说什么呀?”


花城微微一笑,道:“没什么,哥哥,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
“...好吧。那现在,你得继续练字了,三郎。”


“...哥哥,今天练了很久了,我不想练了。”


“那怎么行,这样你的字是不会有进步的。”谢怜一脸严肃的说道。


花城慢慢的站起来,走到谢怜旁边,从他身后环住他的腰,凑近谢怜耳边轻声说道:“不会有进步就不会有进步,反正哥哥写的字很好看,这就够了。我现在不想练字,我只想和哥哥——”


谢怜的耳朵已经红透了:“三郎,别闹。”  

 



风师大人已经回到了风师殿。他拿起了放在桌上的那把风师扇,将其打开,突然,里面掉出了一枚戒指。 


那枚戒指十分精致。戒指上,镶这一枚黑玉,色黑如漆,莹澈如镜。颇有几分黑水玄鬼的气势。


师青玄看到这枚戒指,十分震惊,他脑子里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,但他立刻自己否定掉了这个想法:“不...不可能……绝对不可能的!这不可能,这不可能...”  



——据说鬼界有个习惯,就是那些已死的鬼们,有些会将自己的骨灰做成饰品,赠予自己的心上人。但此举需要极大的勇气,毕竟,骨灰是鬼最重要的东西,骨灰没了,鬼也会随之消失。所以,一般的鬼,是不会将自己的骨灰交给别人保管的。


 (完)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